因限制而有創意.jpg 



        我想這應該不是太先進的想法,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可能很多人認為創意來自於天馬行空,對於某些人來說應該是如此,但這些人我相信是少數的,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創意的來源很可能是限制。什麼意思呢?Ammar在他的書中認為創意有3 種,分別是從需求動機、刺激和偶然。第一個是說因為你有某種需要而出現這種創意,第二種是指說受到刺激,像是腦力激盪的過程中產生,最後就是天馬行空的偶然。

        我想前兩種都算是有限制的創意,的確,當你有個框架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發想的,但一切一望無際時,我想要產生創意或許也不是這麼容易。舉例來說Ammar的Coin clip就是因為他要去比賽,要達成一個效果而產生的。這種限制算是廣義的限制,不過其實把你鎖定在達成某一個效果,其實也算是限制住了,而創意就在限制中源源不絕的誕生了。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_Max_M00-MM42.jpg

        講到曼投立森,就一定會想到這位馬克思先生。今年TMA有幸邀請到這位絕頂聰明的心靈魔術大師來到台灣開研習會,而且最酷的是時間長達四小時,更恐怖的是魔術大概也四五招XDD。整體來說,馬先生認為魔術最重要的層面是賽卡樂奇,真是好巧不巧,正是本人大學+研究所七年所苦讀的東西,不過,我自己是很不適合走這種調調的...囧。

        長達四小時的研習會實在讓人有點昏昏欲睡,但是有些招式真得是無比的驚人阿,讓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從準確預測出觀眾所選的硬幣吧(選項有30個不同國家的硬幣)。我覺得讓我收穫最多的是他在於每一招每一招台詞的使用、流程的設計,真的是非常的精準和厲害阿!不過這有些地方牽扯到魔術的秘密,我就不便多說了。馬先生對於台詞的運用,真得是非常的漂亮,可以說是面面俱到,將觀眾徹底引導到他想要的地方,這不就是龐統說的「最厲害的軍師會讓對手知道自己的前三步」嗎,真的是酷斃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9}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1195312322.jpg


        故事型魔術在之前形成一種風潮,應該是說主題式的,魔術師有個角色,有個劇情編排成整套程序,台灣最代表性的大概就是PJ吧。不過說一句老實話,好像也只有他一個的樣子.....囧。果陀劇場在這兩年分別推出了兩部舞台劇,去年是「巴黎花街」,主角是金士傑、唐從聖、錢佳樂等;今年則是20週年大慶「針鋒相對-奧賽羅」,主角除了金士傑外,又找來了大腕李立群和蔡燦德。說道金士傑和李立群,我只能說這兩人真得非常強!李立群早在20~30年前就在看存在主義的相關書籍(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查,本篇不多做說明),而金士傑更是這兩部舞台劇的靈魂人物! 如果有看過這兩人的演出,我相信就能瞭解我說的。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不起我變錯了.jpg



        這篇文章的出現是因為看了子超的一篇網誌,內容是講到Satoru研習會的心得。其中有一段提到當發生失誤時,Satoru認為應該誠實的認錯,而不是去硬凹,只要夠誠懇,觀眾會原諒魔術師所犯的錯誤的。這點真的蠻好玩的,不過實際上到底好不好勒?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依照過去一些自己的經驗,台灣人通常都有一些個性,例如說如果他看到一些端倪(不限定是真的破解或自己瞎猜),他在變完後就會開始八拉八拉說我知道他怎樣做阿之類的,然後如果魔術師沒有太多反應,他就會接說不過這手法真的很難耶,要練阿什麼的。我個人覺得這是台灣人某種為對方留面子的個性,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某人的網誌有一篇文章,算是頗大力的抨擊某組織,是什麼人和什麼組織我想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說了。今天想討論的是,到底台灣魔術環境組織要以一個什麼樣的生態去生存?在Andost的網誌中,有提到目前韓國的現狀,整個很令人驚訝,難怪他們會有長足的進步,不過,畢竟兩邊環境不同,很難說要台灣也有一樣的模式。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無聊在逛Steven magic時,看到一個讓我有點掉下下巴的東西。大家都知道Steven是一家歷史悠久、出產許多特別的道具的道具商,但是當我看到這東東,真的頗傻眼,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先讓大家看看這張圖片。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胡迪尼的故事終於來了,堪稱世界最有名的魔術師的故事終於搬上大螢幕!真是令人期待阿!!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是我的生日禮物(笑),他的效果其實就跟Hydrostatic Glass一樣,但是我覺得整個設計真的很有創意!首先是在觀眾手上表演,再來是可以讓觀眾看瓶口,最後是可以將一切毀屍滅跡的很漂亮XD。另外他還有一些額外的效果,運用一樣的方法在水變成雪等等之類的,我只能說當我看到他的方法時,真的忍不住喊妙阿~


下面是他的表演影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發現....對於前兩篇介紹春天來了這首歌,似乎閱讀率不高,所以我決定強迫大家中獎再來一次XD。這首歌的歌詞還有入選進入日本小學課本的課文中,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前兩篇的歌詞。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另外最下面手穿過外套那組道具,在奇摩拍賣有用超便宜的價錢拍賣中,有興趣者請去下標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Wayne Dobson以前在電視的表演,兩個都是用到腹語術來呈現,讓魔術整個變成超有趣的啦!雖然他都是變一些比較小型的,甚至只是海棉球簡單的一個效果,但是和腹語術的搭配,讓場子整個熱翻了!整個反應、臺詞的構思真的都超厲害的。先前我也看過他Egg Bag的表演,雖然短短的程序也是走古典路線,但是搭配上口技也是超讚的,只能說會口技的人真的在表演超級吃香的阿。不過好像厲害的Egg Bag的表演,程序上並不會太複雜,幾乎都是遵循古法,但是在showmanship上卻很棒,果真表演還是王道阿。不過Confusion is not magic這個觀念在Egg bag方面其實挺重要的,Jeff Hobson也這樣強調過說。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Wayne Dobson。他現年65歲,年輕時是很有名的魔術師和魔術發明家,我自己也有買他的一個牌招的產品,製作過很多電視節目,不過近幾年罹患帕金森氏症,所以目前只能依靠輪椅行動,講話也有些障礙,但目前仍然有新的構思出現,也有持續在表演。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57.JPG

        在經過了一年不到的時間,終於從這個無聊的線上遊戲登出了。稍微看一下,自己也有一個月沒有新網誌了,不過這主要是因為最後一個月還蠻常在營還有去考試的關係說。雖然說至今才一個星期而已,但是我卻已經面試了兩家公司,主要也不是自己裝精實,實在是老母雜雜念和有機會來,還是得去一下。
        
        如果說軍中和外面給我的感覺差在哪,那就是軍中沒什麼實力問題,就是一個人合,外面的世界則是多了實力這個東西。在軍中人際關係搞的好,吃香喝辣不是問題,如果你爽的話可以最臨走之前送上一刀,外面就不這是這樣了說,你的過去經歷、學歷啥都是踏入的門檻之一,更不用提進去以後的事情了。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