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大大概在兩年前第一次聽到,不過只聽過一次就沒在聽了,昨天忽然想到去下載,順便查一下宋岳庭的生平。據說這條他的遺作有一些樂評聽了哭了出來,而這是那些樂評從來沒這樣過,因為rap為什麼會聽到哭呢?不過當我把歌聽完,唯一的感想就是,這就是用生命寫的歌,這就是他的一生。

        以前聽到的時候年紀小,沒什麼感覺,這次聽了確有蠻多感觸。他的人生可以說是一個大悲劇,徹徹底底的大悲劇,從歌詞的內容就知道他的人生充滿黑暗,對人性的不信任,對世界的黑暗,不過唯一慶幸的是,他似乎還是願意努力的活下去,並且用音樂來宣洩,不過很可惜的是,老天在他23歲的時候就讓他離開這個世界,或許這是一種恩賜,或許老天覺得虧欠他,所以讓他早點離開這個苦厄,讓他離開人間的苦境,也或許是老天害怕被大家發現他是很殘忍的,所以讓他生命短短結束,避免讓他用他的音樂敘說出世界的不公。

        不過,不管老天如何,他用了他的生命寫出這條歌,所以他的音樂可以讓人感動,讓人共鳴,也讓他這樣一個默默無名的人獲得了最佳作詞獎,這比起月經熱狗來講,他的層次高多了,每次看到月經熱狗,我都很想把他真的做成熱狗。當你用你的生命投入在一件事情的時候,我相信那一定是可以感動人心,獲得共鳴。

        回到魔術,到現在有看到讓我共鳴的魔術嗎?看到不少讓我讚嘆的魔術,但是其實到現在還沒有看到所謂讓我的生命產生共鳴的魔術,連大衛也作不到,世界上有這種魔術的存在嗎?可以讓人感動,引發彼此間的共鳴。或許可能是因為現在沒有魔術師是在那種生命受到煎熬的情況下創造出魔術,也或許是魔術的本質就是娛樂,要出現這種深沈的意義很難,不知道Wayne Dobson能夠表演這種生命的魔術嗎?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這種魔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