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表演會反映出個人的風格
例如2003年的FISM冠軍 Nobert Ferre,就相當的有個人特色

Nobert Ferre


基本上,魔術師擁有獨一無二的風格是一件好事
不過...當如果是一群人討論時,會不會衍生出某種的雷同呢?
會不會發生團體極化的效應呢?

我個人的感覺是國內某些魔術團體,在很多方面有一些雷同的地方
可以很清楚的指認出,這是XXXX的style
這種雷同不一定限定在風格上,在手法上、程序上都可能發生

從我個人的認知來看,我認為斯圖特家族也是有這樣的雷同
例如Topaz、Franklin、Julius Frack就是 (未來有時間我會寫一篇他們雷同之處)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雷同?
我想就是因為團體討論所產生的結果
如果以斯圖特家族來說,這是成功的,不過這是他們夠成熟了,運用的很好
那,假設不夠成熟呢?  這時候X家班就跑出來了

魔術師應該彼此擁有不同的風格、個性
但如果因為團體討論,而產生了複製人的情形 (這是誇張一點的說法)
那這樣反而就散失了它的立意了

那,到底要不要一起團體討論?我只能說真的很難講
因為即使強如斯圖特家族,也會有這種雷同出現
只是他們基礎實力夠強,足夠稀釋這種相似,讓你感覺不太出來這種雷同

因此我想,或許在開始團體討論前,能夠先提昇自己的水準、找到水準不錯的成員
然後盡量挑選異質性高的人,應該就能激發出不賴的成果!

 

延伸閱讀:創意來自一萬小時的練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