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算是一時興起打的文章,標題用101完全是現學現賣XD,算是一篇Topit基礎的文章,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入門和參考。

        Topit在台灣另外一個名稱叫做腹袋,我覺得這個名稱很沒有Fu,所以我之後還是會用topit,不過給大家瞭解一下,避免其他人討論的時候不知道這是啥。Topit最早是扒手在使用的,用來藏匿偷竊來的東西。大概在1930年,Harold Comden引進到魔術的領域,因而開啟了topit在魔術上的使用。到了1950年代則是由Gus Davenport使用這項技術,之後則是Patrick Page(現在還可以購買到許多他的教學帶,包含topit、拇指套等等)將之持續的發展與使用。而在Patrick Page之後有許許多多著名的大師也使用topit,並改良之。像是Fred kaps、Michael Ammar、Cellini等人都是使用topit的高手。

        在講完topit的歷史後,接下來談談該怎樣開始你topit的旅程。出鴿和topit其實有個點很類似,那就是前置作業非常麻煩,而topit要進入到實際表演的階段比出鴿更困難。首先,在教學帶方面,我個人還是推薦Ammar的經典之作Topit為首選。市面上大概八成以上有關topit的書籍、教學帶、道具我都看過,各式各樣的topit都有,外套的、不用外套的、背心的、襯衫的、褲子的八拉八拉一大堆,但我覺得對入門者來說,還是Ammar的教學帶內容最好。

        Topit的製作上並不困難,問題在於如果做出適合你自己的Topit,每個人身材大小都不一樣,習慣也不同,所以一開始要有點耐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將Topit安裝上去。我建議是找熟人幫你用,因為你很難一次就到定位,一定會來來回回的修正,所以找熟人是比較好的選擇。一開始在樣式上和Ammar一樣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但是用久了後,你就可以嘗試改成比較適合自己的方法,像我的topit就有重新做些小修改。

        在外套的選擇上,一開始我建議選擇西裝或西裝式的外套比較合適,衣服要塞進去褲子裡,這樣才能避免一些失誤的產生。在練習的時候,切記,要練好在去變,不要在一般人面前練習!另外也不要什麼東西都用topit,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現象,也是剛會用topit的人的通病!Topit必須要和錯誤引導搭配使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以上一些Topit很基本的內容,提供給一些想接觸的人做為參考,當初我自己碰的時候就只有一片Ammar的教學帶,完全沒有學長可以問(因為那時候沒認識的人在玩),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摸索,不過相對的我也獲得不少深刻的學習。所以~大家也不用一定要找到會的人去問,因為自己摸索有自己摸索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