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影片的時候會跑得慢一點,不過我覺得這個表演跑慢一點看很值得!因為裡面有兩個很棒的表演,一個是Dr.Leon(Hiro Sakai)和李書維,套劉謙說的話,我覺得是兩個天才的表演~。前者就不用說了,有玩魔術的都應該知道他,我覺得他可以說是東方的Max Maven,只是他的風格更多元,他近距離、舞台都玩,風格真的很詭異特別,後者其實我不認識他XD,進來當兵後我和外面世界真的沒什麼聯絡,哈,不過看完這場他的表演我覺得很佩服他的想到的表演方式,如果要我評論,我覺得傳統的演法和他自創的演法都很好,不過有個缺點真的是可能搞笑的點太多了,我覺得適可而止就夠了,心靈魔術還是要呈現一些Metal Power,我覺得可以用一種輕鬆的方式展現出那種能量,但太好笑就會變成Comedy了說。另外是說,我覺得最後梅花五變成梅花四的地方,如果是我應該會用一些其他的呈現方式,讓最後氣氛往上衝。心靈魔術常常最後會有種冷掉、衝不上去的感覺,變成有點結束不了的感覺,李書維的ending沒有這個問題,不過我自己會希望能在衝上去一點,哈。當然會有些人覺得心靈魔術最後應該是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我覺得那就是另外討論了~

       另外是說,這集播出的時候我剛好在軍中,很多人看電視都有看到這集,大家都對於"綠野仙蹤"感到超級神奇,還有Dr.Leon的金魚魔術很好奇(尤其是簽名部分),死命過來問我。那時候我沒看到,心裡偷偷猜測方法,不過看了以後有點受刺激,覺得自己的魔術腦真的還需要被翻轉一下= = ,念輔大研究所有翻我的大腦,不過沒翻轉到魔術這個腦。真的許多效果再多一些巧思,能夠用更強大的效果呈現。就像是這個金魚魔術,傳統的方式其實已經很有效果(例如直接憑空變出或像David Stone),但是多了簽名,效果除了變出金魚外,又多了一個紙張的變化,反而讓一般觀眾覺得更神奇,因為簽名是無法偽造的。Hiro Sakai用的方法更是簡單直接XD,整個徹底封鎖一般觀眾的思考。可能很多人覺得沒什麼,只是多一點組合,其實這樣講也沒錯啦,不過對我這個魔術腦僵化的人來說,是有點小刺激啦,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