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因為看到亞魔論壇上面的一篇文章,所以有些心得。

        在Zenneth的這串文章裡面的第一篇   他提到說:「傳統魔術師的形象是這樣的﹐一個晚上﹐在一個格調高尚的地方﹐一個穿著精緻﹐談吐優雅﹐風度翩翩的男士﹐以他的迷人魅力和他所做到的種種不可思議的表演而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觀眾的心﹐以至於某些在場的男士忍不住感到妒忌﹐因為他們的女伴這一刻完全沒把他們放在心上。」

        香港那邊可能是這樣沒錯,畢竟之前那邊老一輩魔術師許多是在夜總會裡面表演

        但是如果回到台灣,那可不是這個樣子,如果你問到長輩,大家對魔術師可能比較多的印象,會是小時候在夜市看到的江湖郎中,大家可以去找一條歌「流浪的魔術師」就可以大概抓到那種感覺。在以前的台灣,在夜總會、西餐廳表演的根本少到不行。

        回到這篇文章,我覺得對於服裝的意見有些我自己的看法

        服裝,我會認為他是塑造你自己角色的工具。穿著正式的服裝,會讓觀眾一開始的時候認知到:「喔!魔術師耶!」,但是這會不會讓觀眾就覺得你魔術會很神?我覺得是不會,一切還是得看你給人的感覺,還有魔術本身。一個魔術師選擇的服裝代表他想營造的感覺或是給人的印象,像是我想到Daryl,我就會想到紅色(因為他愛穿這色系的衣服),想到羅賓老師,就會想到他那件背心。沒有正式服裝的知名街頭魔術師也很多,Cellini的服裝很像大陸內地人穿西裝的樣子,不過他care的是帽子,Gazzo早期的衣服根本就.....囧。

        所以,我會覺得服裝是一個魔術師開始就可以考慮的地方,我要給大家看到是什麼樣的魔術師?或許要想的不是魔術師要不要穿正式的服裝,而是要想,我今天要穿什麼樣的服裝、給大家什麼樣的感覺,我想這才是比較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