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pic.jpg

 

        一早上班就聽到子超和我說這個不幸的消息,日本魔術師馬卡天童(マーカ・テンドー)於5/26清晨因癌症病逝,享年49歲。我想現在可能有一些年輕人比較不熟悉馬卡,但是對於一些接觸魔術較久的人來說,他真的是神等級的人物。他的冠軍程序就只能氣勢砰薄可以形容而已,Michael Ammar的太太曾經在Blog上說,他喜歡的魔術師有3~4個,其中一個就是馬卡天童。


        在以前資源不多的時代,馬卡的程序幾乎就是出牌者的圭臬,一開四就是以前的風潮,就像現在人人開圓扇一樣。他曾經獲得1985年的FISM手法部門銀牌,是早期少數能夠獲得FISM獎項,且又極具國際知名度的人,劉謙在早期的研習會內容有一半就是參考他的研習會。 現在大家對於馬卡的印象應該比較多在他的高品質彈棒,但其實馬卡是一個舞台和近距離都超強的人,對於魔術的觀念、程序的編排甚至舞台步伐的研究都相當的透徹,這些從他的冠軍程序可以窺知一二,而如果上過他的研習會,或是聽過他私下講一些觀念,就會發現他對於魔術的鑽研深度之深!

 
        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令人太難過了,他真的是我很喜歡的魔術師,也感謝他對於魔術的貢獻,以下是他在一個月前的影片還有一些表演及資料...R.I.P

                                                                     Website:http://www.mahkatendo.jp/index.html
 

 

 


下面這段影片是1992年他於SAM大會擔任嘉賓的演出,是我看過的表演中我覺得最有霸氣的,分享給大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