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發現如果通通寫在一篇實在太長了,所以就分成上下兩篇。在雙方親族互相介紹完畢之後,這時候整個儀式的負責人便要大家準備移往另外一個房間,於是雙方親族便很整齊的排成兩個隊伍往那個房間前進。這個房間應該是類似祭祀神明或者是會舉辦一些儀式的房間,在這個房間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就簡單講一下裡面的形式大概是怎樣。首先雙方親族會各自坐在兩邊,每個人的前面有張小桌子,上面放著一個空酒杯和一塊小甜點。在房間的前端供奉著應該是類似神器的東西,然後在那邊有放著他們的戒指和剛剛簽的證書。接著房間裡面會有幾個神官(應該稱為神官吧?如果各位有看過日本古裝劇,類似陰陽師左近之類的,不管男女服裝都跟電影裡面很類似)開始整個婚禮的儀式。一開始一位比較年長的男性會先念類似祈福的經文之類的,接下來會有一位女性跳一段短短應該是祈福的舞蹈吧,然後會在每個人的酒杯上用特殊的容器倒入一點點酒,然後最後大家把酒喝掉,算是結束儀式,我自己猜到這邊應該有點像是西方婚禮裡面神父見證完之後那段。

       接下來是雙方一起去拍團體照,皆下來行程就是彼此各自拍照,拍到爽為止。

 

 

        拍完照之後,接下來的活動就跟台灣婚禮差不多情況,只是他們在一開始是先到新郎新娘的休息室去簽到給禮金,然後大家會在那邊寒暄一下,在全部人轉到吃飯的會場去,那日本人他們婚禮不像台灣會邀請成千上百的人去,像是顏清標或是神豬的婚禮,他們基本上是邀請比較至親好友的,所以婚禮只有60人左右參加,然後每個人的位置都是排好的,在妳簽名的時候會發一張座位表和菜單給妳,然後日本婚禮在座位上也蠻特別的,像台灣是圓桌,那邊則是長條型的桌子,然後越是親近的家人會坐越後方。


        接著幾張照片是婚禮的場地大概的樣子,還有日式婚禮的一些料理,其中生魚片沙拉真的很好吃,然後他們的湯也挺特別的,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紅茶碗,但實際裡面是裝湯,然後每個人桌子前面都會有自己的名牌。

 

 

        在整個婚宴的進行,一開始新郎新娘先入場,這時候他們是穿著傳統和服入場,然後會請一些長官致詞,長官致詞完之後便開始享用美食。日本比較細心的是,雖然只有60人左右,但是服務生人數卻很多,妳桌上的飲料只要一沒有,馬上就有人幫妳服務,完全不像台灣還要請服務生來,有些服務生還臉臭,慘一點還得自己來。然後他們還有一個很細心的是如果有些人吃素或是不吃牛肉,就會特別為妳準備餐點,那妳不用像台灣一樣,可能得自己去坐某一桌,或者是妳的菜就早早通通堆到妳桌上,他們會特別為妳送特別準備的。然後上菜的速度也抓的很準,不會等到全部人吃完才上菜,而是依照每人的速度來上。

        前面長官致詞完之後,新人們會回去換衣服,接著會穿著新的衣服出場,當然也會切的結婚蛋糕啦

 

 

        在婚宴後半段則是會請新郎新娘的好友致詞,這時候是現場最感人的一刻。首先是新郎的好友致詞,本來他說他要搞笑,結果沒想到忽然整個人哭了出來,然後邊哭邊很感動的說今天真的很開心、很高興,因為隆之真的是一個很善良、很溫柔的人......,現場氣氛整個超感動的,最後我姊夫也忍不住哭了起來,然後兩人便在前面緊緊的擁抱,這真的是男人的友情、阿宅的愛阿!!

                                        (這位露臉在竊笑的大嬸是我堂姐在日本的小學老師)

        當然,換新娘朋友致詞的時候,也是一樣的狀況。


        然後最後婚禮結束後,雙方家長會站到前面去,然後由新郎新娘獻花給對方父母親,以表達感謝之意,最後他們會移到大門口然後再跟要離去的賓客一一到謝。

        最後,全部的結束,就讓我用這張明治神宮咖啡做結尾吧XDDDD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