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橋流簡報法已經盛行一段時間了
據說國外有把這種簡報方法和賈柏斯&蓋茲的簡報法並稱為四大簡報法的一種

我是前一陣子才得知,哇~原來有這種簡報法
當我在網路搜尋資料,和看到高橋本人的簡報影片後,我深深的覺得.....
這真是我的簡報救星阿!

一個是簡報的過程很逗趣,而且那樣的簡報製作法會造成視覺很大的效果
最後是....這種簡報製作方式太簡單了!!
我是一個簡報製作白痴....當我很認真的做出一個PPT時,常常被投以輕蔑的眼神.....
所以...所以.....這根本是我的簡報懦夫救星阿~

我簡單的介紹一下他的特色

1.超級巨大文字
2.短時間可以完成簡報製作
3.容易修改
4.容易發表、用字簡潔
5.容易集中目光

在適用場合上,高橋認為比較適合在較多人、較大的場地
然後簡報對象是屬於對內容比較不熟悉的,也就是不懂的觀眾



以上是對高橋流的簡介,少少的,我想用一個實際的例子大家就會理解了
首先是高橋本人的簡報


接著是我個人在一次企業參訪中的簡報檔,我有把一些敏感的資訊做隱藏
但這種粗糙的隱藏,其實是所謂的Monta流
也就是將重點遮住,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據說是日本主持人三野文泰常用的招式
(他就是之前V6校園封神榜裡面的主持人,也是搶救貧窮大作戰的主持人)


我的簡報是走黑底,剛好可以跟高橋的白底做個對比
但其實我的簡報有圖片、甚至有流程圖,字也有其他顏色,算是比較花俏的~
會這樣是因為聽說高橋本人有受到新世紀福音戰士影響,所以我就去看一下卡通,給它模仿一下



最後是經驗分享,在我首次採用高橋流的簡報
結果意外的獲得相當不錯的回響

第一個問題居然是:「請問什麼是高橋流簡報?」,居然不是問公司相關 XD
參加者都表示印象深刻、有趣,很期待下一張簡報,然後有人用「精采的演出」來形容~
然後參加者居然說簡報那樣文字的排列,很有質感!

所以....我想,應該是很成功阿!

不過最後我想再分享一些心得

1.我很建議買簡報筆,因為高橋流有大量的投影片,一直低頭點點點滑鼠...我覺得很遜,而法展現個人魅力
2.做簡報前可以先構思一下所有要用到的梗,我覺得高橋流簡報有個重點是「幽默好笑」 
3.大一點的場地使用這種方式比較好,嚴肅一點的場合或是比較小的場地,可能要考慮一下

最後,高橋流有出書喔,有興趣的可以去各大書局購買^^

高橋流簡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