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翻譯Magic Magazine中Jeff Mcbride的專欄「Show Doctor」
這篇主要是有人發問,想請教Jeff如何找到自己表演的風格,翻譯給大家參考

在看文章前,我先說明三點

1.我沒有百分之百原文翻譯,真正內文還是參考原文為佳
2.我個人英文也沒有很好,如果有比較好的翻法再麻煩高手指教~
  
3.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Internship

問題:
我目前正嘗試著找出我舞台上的角色或風格,我該使用什麼方法去了解自己是誰,或是該成為什麼樣子?
 

答案:
這個問題在魔術表演中是一個很核心的問題,魔術不單單只是令人驚艷的手法,這就像一部好電影不會只有酷炫的特效一樣。要讓魔術成為真正的戲劇,我們必須去探索人類情緒的運作方式。同時,我們也要去了解自己學習和成長的方式,接著從蒐集資訊、運用知識到去展現創意。

在一開始,我們透過模仿來學習,用來吸收基礎的手法和技巧,但要如何讓技巧轉換成藝術,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去創新。

The Big Mistake
許多學生會認為可以只從DVDYoutube裡面學會手法和技巧(那您老人家出DVD的點…..),但我不知道有哪一位鋼琴演奏家或是芭蕾舞者他們的技巧是從看電視學來的。在很多年前,我了解到我需要專業的訓練,因此我得夠謙遜才能獲得他人的協助。同時我也了解如果要有突破,必須冒一些險,我必須讓自己遠離舒適的環境、離開我的家,然後去大城市找最好的老師。很多人最大的問題是以為可以靠自己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情!(這邊應該是指魔術)

The Big Break
我能夠有很大的突破是因為我能夠跟教練或老師學習。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必須冒著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蠢的風險,深入的去學習表演、跳舞這些我不熟悉的課程。對我來說去紐約就像是去新兵訓練,我以為我自己對「表演」很瞭解,但最後老師、教練的知識和經驗讓我整個銳氣盡失。

My Internship
在我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之前,我嘗試各種不同的表演方式。一開始我模仿我的偶像Jeff SheridanRichard Ross。過了一段時間,我將觸角擴張到戲劇、跳舞、和音樂。我在Paul Curtis American mime theater學習默劇;在各種課程中學習爵士和芭蕾;在Aaron Banks學習武術,魔術則是跟Jeff SheridanBobby BaxterLou LancasterFrank Garcia學習(到底為何您老可以找這麼多大師學習…),然後花很多時間和Harry Lorayne學習射牌近距離(忽然很想看您變牌...),最後我把這些學習的經驗融合到我的表演裡面。

Study by Day , Work by Night
在紐約學習的過程中我建立了一種模式,那就是白天學習、晚上實作。Lou Lancaster給我一個在俱樂部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去實驗一些新的表達方式、新的效果、新的音樂和新的編舞。底限是要專業的訓練和找一個能夠讓你每天表演的地方。

Taking Acting and Improv
很多大學有提供戲劇的課程,可以去找一些當地學校提供的再教育課程。一開始你會覺得很愚蠢,但就是要如此,一個好的老師或導演可以讓你突破恐懼和不安全感的限制。

A Creativity Exercise
列出所有啟發你的表演者,想像其中兩個人一起生了小孩(..感覺會男男配),然後這個小孩具有兩人的特質。那這個小孩該穿些什麼?這個小孩會怎麼說話和行動?這個小孩會用什麼道具和音樂?在我小的時候我曾經用類似的方式,但我是問我自己:「搖滾巨星Alice Cooper會怎樣變一個牌招?一個武士會怎樣去表演三連環?」(我覺得Jeff有實現武士變三連環這件事情….)

Research
以下是Jeff推薦一些書(書的介紹就請大家自己看雜誌)
Beyond Deception by Tobias Beckwith
Impro by keith Johnstone
Maximun Entertainment

See Live Performance
去看一些好的娛樂表演來獲得啟發。看帶子和看現場表演有很大的不同,現場表演可以看到大師如何去處理非預期的狀況,看他們正在舞台上做些什麼,看看燈光、舞台佈置等各種戲劇元素,這些都有助於個人表演特質的塑造。

Know Thyself
找到自己的舞台特質是一個持續發現的過程。在老師或教練的輔導下,透過融合自己和不同類型戲劇的兩種經驗,你可以找到有效的魔術藥來喚醒你自己的魔術特質。


以下是個人心得 

在Jeff這篇回答的文章中,人家問說怎樣找到自己的風格,雖然我覺得有些地方離題XD,但也是蠻好的建議
簡單來說,他建議要找到自己的風格,可以
1.不要整天龜在家裡看DVD和表演帶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
.找個老師、多表演
3.看一些書和多研究,上一些戲劇的課程
4.多看現場表演

說一句實在話,至少在台灣,我覺得光光「多表演」和「找老師」就很困難了
有時候不是我們想自己一個人搞定,而是只能一個人搞定
現在台灣的魔術師,大多正值壯年或顛峰,拜師本身就很困難
當然可以說,又不一定要找名師(但你看Jeff的老師或Ammar的老師,根本就超級有名!)
只是要找到一個可以指引自己的老師...也挺困難的 

然後,多表演的確可以慢慢找到自己的style
但是....如果是以舞台為主的勒?

不過我覺得他在A Creativity Exercise中講的方法蠻好的,可以try一下~

1.jpg 

最後...其實我個人對於很多魔術師認為要去學戲劇這點,有點不置可否
我個人覺得Jeff的Showmanship雖然好,但也沒有比其他沒學戲劇的大師好到哪去
台灣有些熱中學戲劇的魔術師,台風也整個糟糕...

so..... 
學戲劇、表演我想是不錯的,但我想並不是一定得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