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翻譯Magic Magazine中Jeff Mcbride的專欄「Show Doctor」
這篇主要是有人發問,想請教Jeff對於大道具魔術的看法
我覺得蠻適合給台灣一些想要表演大道具的魔術師參考

在看文章前,我先說明三點

1.illusionist = 大道具魔術師 (我沒有翻譯成幻術師,因為我比較習慣這個詞)
2.我沒有百分之百原文翻譯,真正內文還是參考原文為佳
3.我個人英文也沒有很好,如果有比較好的翻法再麻煩高手指教~
 
 
 



Increase your size

問題:
我考慮要把我的表演規模擴大,在最後高潮的地方加入大道具魔術,想請問您的意見?
 

回答:
我們活在一個「越大越好」的文化中,很多人認為只要增加表演的時間和規模,就可以豐富自己的表演,但請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It's not the size of the wand , but the magic in it that counts」(應該有點類似大小不是重點,技巧才是王道這種意思....)

一般魔術師認為大道具魔術「效果比較大」,當然通常會使用到助手和大型動物。但這可能有許多危險在裡面,所以當你準備端出牛肉時,請確定是否真的了解你準備要做的。

首先可以尋找有表演大道具的魔術師,和他們見面並聽取他們的意見。另外也盡可能蒐集資料,包括透過網路和閱讀書籍,在書籍上可以參考Tarbell和Mark Wilson Course in Magic。

Lance Burton曾跟我說,當你決定表演大道具時,請先買一台卡車。Roy Houston也說,當你決定成為一個大道具魔術師時,你將成為一個家具搬運工人和卡車司機。許多魔術師需要大一點的車輛來搬運大道具,也需要一個團隊去組裝道具、設定機關、打光等。當你開始表演大道具時,你也讓你的秀和人生更複雜了些。

剛接觸大道具的魔術師,一開始會使用自己的車來搬運道具,請記得包裝的好一點,避免刮痕和損傷。如果你是要運送到比較遠的地方,那你要考慮搬運的箱子。一般箱子有兩種,一種是纖維的箱子,比較輕、扎實,適合小一點的大道具;另外一種是ATA,這種箱子比較重,然後是客製化,這種箱子請在網路上確認品質和價錢,記得多方比較。另外,運費通常很貴,記得把運費加進去你的合約中,省得你自己要去分攤這些支出,當然也要找一些專門的貨運公司來運送。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大道具的每一個零件,都可以通過門或通道,有時候你難免必須要把道具從箱子拿出來,因為箱子本身無法通過門或通道。

有一種大道具稍微小一點,像是Losandr's floating table,這種大道具可以放進去你自己的私家車或是休旅車。這種道具是一人大道具,不需要助手、很方便。並不是每個大道具魔術都需要助手,但如果你有個訓練有素的助手,會讓你看起來更專業。當然 這也會有一些額外的花費,但這些花費通常都是值得的。

當你和你的助手學會這些魔術時,你也把你的表演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因為你必須考慮到故事線、角色、表演、燈光、音樂、舞台控制、助手的互動和觀眾的互動等。

還有一個是你要考慮到的,那就是角度限制,這可以用錄影機自拍來輔助。

Pendragon跟我說,一個魔術師和大道具魔術師的差別在於酬勞多一個零(但通常大道具價錢也多好多個零,但就有正當理由找正妹助手抱一下)。這是真的,但是差別在,大道具魔術師需要更多的花費和技術上的需求。

最後,Jeff有推薦一些剛接觸大道具的人,可以表演的魔術: 

交換箱

Broom suspension
Hindu Basket
Cube Zag
Substitution trunk
UF Grant Flying Carpet
Robert Harbin chair suspension



以下是個人心得:

我個人也曾經表演過Hindu Basket和指導一個大公司老闆表演Substitution trunk
但我只能說,大道具真的很麻煩....
從音樂的選擇、助手的搭配、程序的編排都不簡單

應該說,大道具有點像出鴿,要上去表演的難度不高(扣除掉金錢、搬運等)
但要變到好,就真的很困難了.....
雖然說變大道具酬勞會多一個零,但像羅賓老師那樣也沒什麼不好
只能說是各有所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