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食神」裡面很著名的台詞,只要你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但當你長大後、進入社會後,你就會發現這就只是個電影台詞,只有學生才會這麼單純的這麼想。很多人會覺得某件事情辦不到、不去做,不是因為你忙、你沒有空,單純的只是因為你沒有心而已。真的是這樣嗎?

        這個世界比你想像中的複雜多了,如果史蒂芬周沒有天份,他會只去中國廚藝學院待一個月,就勝過唐牛的10年?別忘了,史蒂芬周自己說過:「這種事、很講究天份的」。就拿去FISM來說好了,你如果在工作了,能夠讓你任性的說:「有心就可以去」嗎?不可能的,孩子。越社會化,就會越來越了解這個世界的限制,最單純的就是小孩和學生。問題只是在有心嗎?那你可能太單純的沒考慮到「沒時間」、「忙」後面代表的意涵是什麼,他可能代表著你的人生、你的夢想、你的責任,有時候「有心」是微小到你看不到阿。


        當然,有心是重要的,我不否認,愛情會因為有心而開花結果,但其他事情....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