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我大概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在研究Google Adsense和Google Analytics的結合,這個功能真的蠻好的,可以透過Google Analytics來分析你網站中的Google廣告效益。除了研究這個外,也用了一個我部落格的自定搜尋,這樣如果有些人想找一些以前的文章,就可以透過右上方的「Google Search」搜尋來找到一些以前的文章。


        下圖就是Google Analytics中分析AdSense的一些圖表,不過因為我剛結合,所以他大概還要一天的時間一些數據才會慢慢跑進來。

123.jpg.jpg


        既然提到Google Analytics,就稍微介紹一下這個服務。它是Google推出可以用來分析網站的流量、訪客來源、甚至連造訪你的網站的使用者是用什麼瀏覽器、ISP業者等等資料,都可以分析出來,所以對於網站行銷和管理是一個很實用的服務。我目前最主要使用的網站分析工具就是用Google Analyics,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玩玩看,pixnet的網誌是一個很好結合的開始,即使你不懂得工程語言(就像我),也可以把它和Google analytics結合,另外也可以和Google 網站管理員結合。pixnet的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做以上的結合很方便,也可以順便整合Google Adsense的功能。下圖是我舉辦的活動「12霸擂台爭霸賽」的一些數據,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小活動,也是Analytics的分析呈現。

 

 

5555.png


        至於Google Analytics 和 Google Adsense的整合,其實也很簡單,你登入Adsense就可以看到指示了,不過他目前只能夠在一個Google Analytics的設定檔呈現報告,最多可以做到你放在不同網站,然後通通集合在一個設定檔看總和的分析,好像還無法個別網站配個別設定檔的樣子。


        最後是可能很多人會在一些人的部落格看到的「Google 自定搜尋」,這在Google Adsense裡面也有,你可以選定只搜尋你的部落格,當然,那個搜尋頁面就只會出現你的部落格的搜尋結果,貼心的地方是它還可以讓你上傳自己的Logo,所以可以看到下圖的左上角有一個很小的、很臨時我自己做的Logo,哈。

 

Screenshot - 2009_5_24 , 下午 09_08_03.png


        我不是工程背景的人,所以語法那些其實都不太懂,網域、Domain name那些也只知道個皮毛,所以這篇文章是從一個一般人的角度來看Google的這幾個服務~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囉,如果我有寫不清楚的地方再請大家給我一些指教~謝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