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接秀,算是我個人第一次用我自己比較喜歡和舒服的形式去接秀。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穿燕尾變魔術,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一部分是因為我覺得太不方便了,很多我喜歡變的魔術還是穿西裝方便點。以前接秀對方總是會要求希望穿的像魔術師一點,所以常常就穿燕尾服去,直到之前有一次去接run table的case,雖然對方也是一樣要求,不過要我穿燕尾在餐桌跑來跑去,我可辦不到= = ,所以最後就穿黑西裝配黑襯衫,再加一條藍色領帶就去了。後來覺得這樣感覺挺好的,對方也沒說什麼,就想說以後就穿這樣去接表演好了。

        去年去接秀的時候,還發生兩一件事情,是後來謝祖楨大哥跟我說的。那時候他介紹我去接一個case,表演完之後觀眾反應蠻好的,今年也有繼續找我。不過那時候對方說了兩件事情:一個是覺得我當初去兩手提了兩個袋子覺得這樣看起來很不專業,另外一件是說,看我表演的時候很有架勢,怎麼表演完衣服就......。第一點後來想想我也的確是有點不專業,第二點真的很冤枉,總不能要我穿燕尾服回家吧= = ,我總是要換外套阿....。所以綜合以上幾點,這次就提行李箱就接秀了,不過後來覺得其實行李箱也算方便,東西都裝的剛剛好,只是變成我去表演都得坐計程車或是開車就是了。

        這兩場也讓我覺得有點想買隻麥克風,不過其實我自己秀不多,買了感覺也挺無聊的...囧。我自己是真的不喜歡用耳掛式的無線麥克風,腰間還要綁一個東西,頭上在戴一個麥克風,整個很不舒服= = 。而且我個人一直很偏好用無線麥克風,雖然表演的時候對方的音控本來要拿耳掛式的給我,還說魔術師不是應該都這樣嗎?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無線的,說到這邊,無線麥克風不知道他原理是什麼,如果自己要買不知道要買些什麼說?

        雖然說我以前是玩舞台開始的,不過後來覺得自己還是喜歡變Party,一個是我比較不容易緊張,舞台我非常容易緊張,不過不代表party就不緊張就是了。另外一個是我個人不太會演....,所以還是說說話比較適合我,像是long salt pour這招,我一直挺煩惱該用什麼方式變,因為太Comedy我也不太適合的感覺,另外一個就是節奏感,party中我比較容易抓到節奏感說。

        第一場是一個幼稚園的聖誕成果發表會,那場我是一個命苦的魔術師,得隨時待命上場,因為小朋友有時候可能表演間會拖到,而那場最後是有三段表演,第一段我用Topit出酒瓶+大撕報,第二段是Miser's Dream,第三段則是吃牌+小狗還原+鴿子。出酒瓶其實算是我第一次在一般觀眾前面出,以前都是在魔術圈中,或是教學的時候用,很少在實際接秀場合使用,這次用結果還蠻不錯的,如果在要出現的地方稍微在醞釀一下,應該會更好(這個建議是一個沒接觸魔術的人給我的,整個挺有慧根的,哈!),大撕報還挺不錯的,台詞順暢,大概我心中想要的台詞有慢慢成形。Mise's Dream則是我第一次商業場中使用,程序也是我想出來之後第一次變,不過效果真的好得出奇,全場很high,據說連後面攝影的人都在看電視看我變XD,看來我這次程序設計的還不錯。不過最後一段整個就遭掉了,小朋友有點蜂擁而上到台上,而他們也不願意把幕拉開讓我能夠後退一點變,結果整個節奏大亂,雖然該有效果的還是有效果,不過整體的感覺不是很好。

       第二場是在一個小學的聖誕表演,我真的覺得我天生擅長接小朋友表演,有一次義得還跟我說:「耶,你講的都跟羅賓講的差不多耶」。這次的表演有個小舞台,整個秩序就好多了,不過撕報又發生一點小問題,需要好好檢查一下,Miser's dream一樣大成功,不知道在年紀大一點的觀眾變這招效果如何?小狗還原這次台詞很順暢,所以整個效果也蠻好的,丟衛生紙+口吐彩帶也收到不錯的反應,這次這場就很成功,對方給酬勞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對方滿意的笑容,哈

        這兩場表演結束之後,覺得自己又有點抓完以前表演的感覺,希望這感覺能維持久一點@@,現在有點表演上癮,很想到處去表演,哈!然後這兩場發現,Miser's Dream是王道,不過前提是要有一套有趣的程序,然後,很可惜沒機會變Salt pour,小狗還原還是我很喜歡的招式,還有我好像比較開始敢在商業場合中用一些手法了說@@,這可能聽起來很詭異,雖然說我私底下練的算熟,而且在別人面前變也ok,不過有些東西我不太敢在商業場中使用,不過在這次出酒瓶成功後,應該會開始慢慢使用更多的我覺得困難的手法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