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天的大坡腳銜接訓結束後,留在訓練大隊的人要去的地方,就是金山兩一大隊的野柳安檢所實習五天。在去實習前,我就聽說兩一的學長是無敵的機車= = ,所以一開始的心情真的是蠻忐忑不安的,而且有點緊張。坐著遊覽車往金山的途中,首先經過兩三大隊的大隊部,看了覺得,挖,果真有大隊的氣勢,建築物整個就很氣派,心裡想說在這邊見習感覺應該蠻酷的。但是......當我到兩一大隊時,我整個蠻傻眼的,這個地方,應該用廢墟來形容會好一點吧....囧,當裡面的學長走出來接人的時候,我看到的是幾個一看就知道學歷國高中的小混混走出來,還有兩個娘砲班長,心中真的是一陣......,覺得難怪海巡一直是這種角色,大隊部的人是這種角色,想也知道海巡強不起來= = 。當然,可想而知這樣的學長也不會人好到哪裡去。

        一開始都還算正常,但是到了吃完晚飯的時候,這下子,大隊部最嗨的地方來了,在兩兩大隊稱這種洗餐盤的叫做戰鬥餐盤,我引用一下一個同梯的人寫的,讓大家瞭解一下這是啥東西:

        何謂戰鬥餐盤?顧名思義洗餐盤時視同戰鬥,同梯一起洗自己學長長官的餐盤鍋碗瓢盆,限時十至十五分鐘,包含把地板刷乾淨,不能有沙子飯粒菜渣,否則分隊長或學長將會拖更多餐盤出來給你們洗。至於在洗餐盤的時候,每個人動作能多大就多大能多誇張就多誇張,洗的時候水噴的亂七八糟,全身上下濕嚕嚕最好,分隊長與學長們才能感受到你們的精神跟態度,若是動作太小太斯文,怕水弄濕身體鞋子或是站著發呆的人,不好意思,請準備被現場所有比你老的人一起 幹到昇天,若是好幾個人都這樣,不好意思,請準備被現場所有比你老的人一起刁個沒完,進而贏得洗更多餐盤的獎賞,隨著大家的努力程度及學長當時的心情,戰鬥餐盤有可能只洗二十分鐘 也可能洗上兩三小時。

        看了上面,應該知道這種洗餐盤多有壓力了吧。我再補充一下地板不能有沙子那些東西,是連水溝都不能有,那要怎麼確認勒,簡單,用你的手去摸水溝地板,是直接摸喔。然後洗手台洗完碗後,一滴水都不能有,抹布要用特定折法折好放好,眼睛看的到的地方不能有水珠,在掃地的動作一定要大和誇張,洗餐盤也有一定的動作,如果你沒用好,就如同上文所說,準備被幹到翻,那種幹的火力勒,絕對是你在新訓中心的十倍以上。另外是洗澡的時候,一定要說開水、關水,不然就一定等著被幹。至於禮貌就不用講了,你碰到學長、班長、長官,如果叫好的聲音沒有無敵大聲,那你就等著被拉正吧。講到拉正,讓我來解釋一下這是啥,顧名思義就是拉你去立正罰站,然後邊站邊背學長用力幹,我有被拉正過,老實說那種心理壓力真的是蠻大的。

        我的運氣算好,因為我是要去野柳見習,所以這種戰鬥餐盤的鬼日子只過一天,我其他同梯我覺得就慘死了,因為他們要呆個四五天才會分發到各安檢所去。人家都說,當兵是讓男孩變男人,我倒覺得海巡署培養出一堆會洗碗的廢物,一堆很愛叫囂幹人的廢物,查走私不會,洗碗倒是第一名。我覺得環境真的會影響人,就拿大隊的那兩個娘炮班長來說好了,看起來人模人樣的,讀過一點書,不像另外兩個機八學長,一個像隻癡肥豬,整天愛掀衣服讓人家看到那渾圓的豬肚,另外一個就像個癡呆巨人。這兩個娘炮班長,機八的程度和那兩個學長有的比,我覺得一定是這種環境讓他們也變成這種樣子,真的可憐阿,唉,爸媽生你們結果讓你們變成和那些沒唸過書的小雜粹一樣,真是,唉。或許我這邊講話真的太機車一點,但是我真的覺得是這樣。一個人要怎樣看出他是上等還是下等,就是看當兵這種時候,你最後一起幹人,那你就下等去了。

        另外是說,我們還有進去寢室幫那些學長折棉被,那間寢室大概只能用豬窩形容吧,又臭又髒,不過也不意外,畢竟豬睡的地方不是豬窩是啥勒。那天當我在休息的時候,我大概想的都是希望趕快去野柳安檢所去實習,趕快離開這種鳥地方、一堆渣聚在一起的地方。

        第一天到兩一大隊,真的讓我瞭解一些事情。一個就是英勇海巡署到底訓練出什麼角色,另外就是讀書真的很重要,我在野柳碰到一個碩士班長,你就真的可以知道一樣是班長,書念的多和少差在哪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