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海巡進行曲裡面的一段歌詞,海巡尖兵。在經過陸軍新訓一個月後,大抽自以為抽到爽爽單位海巡,但是來到海巡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嚴格來說,海巡可能比陸軍更糟= = 。剛來到這邊,覺得桃園大坡腳的這個受訓地點真是小,一點都沒有成功嶺那種氣魄的感覺,大概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把營區走完吧,設備上是看起來新一點,睡覺也有冷氣,不過因為我睡在冷氣旁邊,整個都快冷死了,囧。

        其實我很討厭一直重複當菜鳥的感覺,因為我不喜歡一開始那種不確定,然後又很急迫的感覺。什麼東西都不確定,然後又一直趕趕趕,真的很討人厭。新訓這幾天的伙食我是真的要稱讚一下,訓練大隊的伙食真的蠻認真的,香菇雞湯啦、皮蛋豆腐,菜色幾乎常常在改變,重點是甜湯一定都是冰的,這跟成功嶺大概差了十萬八千里吧。不過,這也是我待在這邊十天,我能夠說出來海巡比陸軍好的地方吧。

        其實海巡的課程我覺得蠻有趣的,騎打檔車、丟救生圈、CPR、航跡圖的描繪、船艙密艙的設計,聽幹部講一些一線的事情,會覺得其實海巡應該會比呆在陸軍實際、有趣,畢竟我們面對的是漁民,和生活息息相關,包含學習一些法律知識等。但是,海巡這邊卻有個讓我非常討厭的地方,就是這邊的人。大家都會說,好的單位也會有坎缺,坎的單位也會有涼缺,不管怎樣哪裡都有不好的人。我發現這個地方,這種不好的人太多了,在一些陋習制度上太多了。首先第一個就是學長學弟制吧,這種東西當然國軍不管哪裡都有,但是海巡的異常嚴重,要不是過去一兩年督察室徹底查辦不當管教,不然我想現在會更嚴重吧。學長動不動就故意整你啦,把你抓去拉正啦,八拉八拉的。雖然大家都說這是要教會你,但是,一開始教的時候不會態度好一點嗎?你老了或是當個班長做人處事態度就可以棄之不顧?雖然我沒有碰到太嚴重的,只有遇過一兩個輕微的,當下我當然沒說什麼,有錯就改,被小幹一點我也OK,但有些東西媽的你不會好好講嗎?我生下來不是為你洗餐盤,我不是欠你,是欠國家,動不動講話就幹,或是說「聽不懂喔!」,這是怎樣?我真的覺得,軍中就是讓一堆渣在那邊耀武揚威的地方。而且,我最度爛什麼當兵之後就是男人,看看裡面那些擺老、愛幹人的所謂學長、幹部們,我真的很懷疑原來這樣就叫做男人,還真的是受教了。

        另外,當兵體驗到的,就是學歷真的有一些保證效果。有些人真的是智障,真的讓我火到不行,是怎樣我就不想講了,但是我真的覺得,學歷或許不重要,但是在軍中你從學歷真的可以依稀的看出那個人的態度、有沒有一點文化水平,還是就單純的一隻幼稚的畜生。

        我覺得,進入軍中對我最大的成長是看到這些渣,讓我深深的覺得,我要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這種人。我想每個人進去都會討厭這種學長之類的,可是偏偏很多人最後又變成這種人。別人怎樣,所以我就會跟著一樣,這實在是一種很沒道理的東西,但在軍中卻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偷懶,不做事,這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擺老、有的沒有的態度真的讓我很討厭,這也是我來到海巡最大的收穫吧,忍耐這些人、然後警惕自己不要成為那種人。

        呼,抱怨了一大堆,下次收假我就要去給見習的地方的學長電了。雖然我運氣不錯留在訓練大隊,而我未來也會很任份的過完這一年,不過說真的,如果有人要去當兵,我會好好建議他,考慮一下是不是要抽海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