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Miser's dream(守財奴之夢)這個魔術
這是一個效果好、反應也好的程序,老少皆宜

前些日子我受邀到愛愛院義演時,一開始在苦惱要變什麼,畢竟面對的是65歲以上的觀眾
後來想想,這些老人家經歷過大風大浪,看得也多
應該要找一些他們比較有感覺的,所以最後選了變鈔和Miser's dream
最後結果證明效果還挺好的!
(不過撕報還原和Dyed tube反應就很so)

Miser's dream有一個很重要的道具,就是那個桶子(Bucket)
桶子你可以挑有機關的,也可以挑沒機關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看起來一般一點的
很多桶子都過分華麗...反而道具感很重
我在下面分享一下我使用的兩種桶子,給大家參考


左邊的是「Bell Bottom Bucket」,右邊的是Ikea牌的園藝用具鋁桶

這是俯視圖


以下是兩個桶子的聲音 (這真的很貼心XD 還把聲音錄下來給大家聽)


 


一般來說,Miser's dream的桶子比較要重視的是順不順手和硬幣掉落的聲音
如果你是買國外的,那聲音一定沒問題,但如果你是想自己找,那就得自己嘗試一下了。
  
國外魔術道具店的桶子一般來說,可能動輒都要200~300美金,便宜一點是125美金,而且都很華麗
但是我個人是想要一個「簡單」的桶子,在我尋尋覓覓之後,終於找到這個Bell Bottom Bucket,價錢30美金
但這個桶子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稍微重一點點....但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習慣使用我的小鋁桶 XD

我本來使用的是Ikea的小鋁桶,價錢相當實惠,但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硬幣的聲音會悶掉
但也陪伴我度過許多場表演,算是堪用
後來想說....應該買個正規的來用用看,享受一下那種聲音響徹雲霄的快感 XD
至是沒想到這個挺重的....邊變魔術還可以邊練腕力

如果是一般場地,那我覺得小鋁桶是個挺好的選擇,比較大的場地,那還是得找一個聲音響亮一點的桶子
桶子的重量輕一點為佳,因為有些手法輕一點的桶子比較好用
至於有沒有必要花100美金以上買個桶子,就見仁見智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