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首,我認為台灣魔術師應該都要會唱的歌 XD
本人因為碩士論文是寫台灣魔術師的專業認同和發展
因此有去訪問了台灣幾位不同時期的知名魔術師
因此對於過去台灣本土魔術的環境和發展有一些些的了解~

今天分享的「流浪的魔術師」是由郭大誠先生譜曲寫詞
歌詞相當可愛,反應了台灣過去魔術師的一些生態和生活~

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首「流浪的魔術師」!


歌詞是請我老爸邊聽邊翻譯,因為有些台語我還真的聽不懂 XD
目前網路好像找不到,在這邊獨家分享給大家

歌詞:

微微的輕風吹送阮身邊,手拿著kechiban(撲克牌),嘴念著one two three
千變萬化阿,姑娘變先生 緊來~緊來~ 緊來緊來緊來來

口白:
ㄟ~ 來來來,緊來緊來,諸位朋友來做參考
人多我技術做嚕多 要是人少我魔術也變不少
不相棄嫌 菜圃根曚甲鹹
ㄟ~白糖會變黑鹽、舌頭可以穿銅針、雞蛋會走路、鴨蛋會爬壁 、牽牛入甕、草變蜈蚣
吃火吐火、殺人種瓜、真刀殺人、白鐵變黃金、土沙變石、鴿子變Ba hyo(一種鷹)
ㄟ~這步是二(雙)龍戲珠、大肚變溫龜  
1234 雞公變鴨母 來來來 看看看
 
千變萬化 紙人會捧碗 跳蚤變蟑螂 Sekita(夾腳拖鞋)變牽拖

看緊足(仔細)    鸚哥變麻雀 
ㄟ~接下來 九連環變化萬項 有人說說有孔 如果有孔  一孔架大孔  廈門透廣東 基隆到北港

這步叫做福州耳環一對,如果要買很貴,掛著會大心氣(喘一大口氣)
這步續下去還更好,貓會怕老鼠,蚊子叮蟾蜍
如果再續下去,姑娘變先生,小弟變大姐

郭大誠生平(請點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