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店,完全是因為電視新聞的報導
那時候看了電視專訪,覺得這家的老闆很用心
介紹的菜色也看起來很可口,所以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吃吃看
於是在某一天的下班時間,就殺去大直的「東方饌、黔天下」

先來看看店面

東方饌  


接著是裡面以貴州風(?)佈置的店內裝潢,他還有二樓,不過因為在一樓用餐,就沒上去拍了~

DSC03298.JPG 


DSC03299.JPG 


DSC03315.JPG 


DSC03300.JPG 


DSC03314.JPG 

 

DSC03316.JPG 


這次非常不符合我的風格,放了很多張店內的照片
接著看一下他的菜單,菜單延續上一篇食記....一樣不甚清楚

DSC03296.JPG 


DSC03297.JPG 


接著,當然要介紹一下今天吃的美食啦~
我個人覺得,東方饌真的很合我口味,稍微重一點口味,但是又不致於到太誇張的程度

首先第一道菜是店員推薦的「苗寨乾鍋雞」
這道菜是以貴州的香料為主、然後搭配很多很多的豆芽菜、青菜,還有我忘記名字很脆的菇
吃起來很香、雞肉很入味~辣椒不會太辣然後又帶著它的香味
好吃!就算單吃豆芽菜也不錯吃~配飯也相當適合~

DSC03303.JPG


接著是枸醬炒高麗菜,這道菜真的好吃!
高麗菜很脆、然後搭配枸醬~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那味道有點像是蠔油,但是又帶著淡淡的酒香,批拉啪啦一下子就吃完了!

DSC03306.JPG 


最後一道菜是手撕魚,乍聽之下會以為是要用手吃嗎 = = 
但是其實是在料理前,已經先處理過,先將魚肉撕下來
然後一樣用很多貴州的香料一起烹煮,然後最後在放上紅色的貴州辣椒粉

印象中魚好像是用鱸魚,我覺得這條魚好吃的是,雖然他是用煎的
但是肉質很軟,皮煎的很酥,搭配一些香料吃,也是很下飯~

DSC03308.JPG  


最後,介紹一下今天喝的飲料「王老吉」
據說它會紅起來是因為之前四川地震,這家企業把去年所有獲利通通捐出來
請注意一下,是所有獲利喔!

當然,它也不是只是有善心,我覺得吃口味比較重,然後帶一點辣的貴州菜
搭配王老吉這種清茶還蠻合的,不過一瓶60元,不便宜

DSC03304.JPG  


我覺得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人來得比較少
所以很多菜沒辦法點,像是鎮店之寶盜汗雞 (不過他要先預定)
然後我覺得店員會針對菜色進行說明和解釋,這點挺好的!

目前台灣感覺比較多是像是川菜的那種麻辣,四川麻辣鍋那種的
貴州菜感覺比較像是香辣~對於比較不能承受四川的辣的人,可以來嘗試看看^^
很推薦大家去吃這家~下次我要撈多一點人去  哈
個人評分:8/10

最後附上一個很像紅蘿蔔的牙齒還有帥氣的魔術師認真夾菜的樣子 XD

1.JPG  

P.S 寫這篇食記時,不知道為什麼音樂正在放猜火車 ~_~ 好詭異的感覺...



東方饌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27號  
02-8509-23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YT 的 Magic Life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