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看日劇的我,最近也看起了「仁醫」
本來只是剛好電視轉到,結果看一看,整個有點看入迷~
據說他是去年度日劇收視率最高的 (還是上一季...我有點忘了 囧)

最近幾天把它全部都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武田鐵矢飾演的「緒方洪庵」
我個人還蠻喜歡武田鐵矢的

下面照片右下方的小圖,是真人版緒方的圖片和石像 

2010-5-11 下午 23-23-10.png  


整部片中,他的「為了國家、為了未來」還有「為了國家、為了大義」
實在是太讓人印象深刻阿! 
身為一個大師等級的醫生,推動種牛痘這種劃時代的名醫
居然肯放下身段,和一個不知道來歷的人請教,並大力支持
這種氣度胸襟,還有對於國家百姓的熱愛,真的是超偉大的! 

真實世界的緒方也是日本一個很重要的人物,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
不過目前比較整理比較齊全的資料好像只有在日文維基百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