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陌生的國家,大概目前算一算也去了四次有。不過年紀越大越覺得以後我小孩我不會讓他太小出國(笑),因為我發現後面幾次去印象比較深刻,可能是年紀也比較大的關係。這是去日本出沒的地點跟以前不太一樣,以前都是在兩國那邊,這次則比較多在新宿那邊晃阿晃,不過主要原因是要陪我妹這個足球阿宅去找足球用品專賣店,從新宿找到涉谷,電車搭阿搭,雙腳走阿走,在外國這樣到處晃阿晃其實很有趣,因為四處都是新的環境,不管走到哪都有新鮮感。像是我去便利商店就嚇了一跳,因為他們收銀機太先進了,他把妳給的錢放進去,機器會自動找零出來,完全自動不用人工!這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不過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這樣走阿走是很有趣的。除了自動找零機之外,還有幾個讓我覺得很炫的東西,分別是鮮花自動販賣機還有義大利麵自動販賣機,不過我只有拍前面那個

        挺有趣的吧,連義大利麵販賣機都有,而且現在日本滿街都是讓妳可以馬上列印出數位相機或手機裡面照片的機器,超級方便的說。每次來日本都會很希望自己能住在這邊,因為這邊真的一切都很方便,不過台灣還是有台灣的強項,只是日本有些地方真的很貼心,讓人很喜歡。像是地鐵雖然沒有台灣新,但是方便度卻高很多,便利商店東西也很多元,要買什麼東西都很方便,很多奇形怪狀的東西都有,尤其是妳去逛東急手的時候真的會深深深感嘆,魔術應該在日本會玩得很開心,因為一些東西幾乎都很齊全。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新宿的京王廣場大飯店,我們住在25樓,整個還挺高的

 

        這次去日本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就是堂姐公公家請我們吃飯,據說那一餐就花了快40萬日幣,平均一人三萬多日幣!那我們吃的是現炸的天婦羅,就是在一個小包廂內中間有一個油鍋,然後有師傅現場處理食才、現炸東西給我們吃。那些東西真的很新鮮也很好吃,而且量很多,有蝦子、鰻魚、八拉八拉一大堆懶得打,哈,然後我爸帶我們去吃壽司,那種坐在吧台邊的,現點的那種。第一道我老爸點的是鮪魚肚肉,我吃下去以後才瞭解為什麼每次日劇還是日本每時節目在講所謂的中鮪魚肚肉多好吃多好吃是怎樣多好吃。咬下去整個嘴巴都充滿油脂的香味,真的跟一般鮪魚等級完全不一樣,然後之後還有吃海膽、扇貝等等也是一大堆,結帳後是一萬七日幣,四個人,算一算台幣也真是大手筆阿,哈。

        這次去日本還有一個算很難得的就是家族旅行吧,我們家很少有機會能夠全家出動去旅行,平常在家裡其實彼此相處機會也很少,因為各自房間在不同樓層,所以很少會聚在一起講話,不過這次就很多時間可以這樣,其實感覺也還蠻溫馨的、挺難得的。尤其是這次有段空檔時間陪老爸去買包裝材,感覺到他好像還蠻開心的。我們父子其實很少有機會這樣單獨出去,我是一個不太會講話的人,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我爸有時候也是悶悶的,所以之前我一直覺得我和老爸之間真的話不多,相處也不多。不過這次單獨去買東西,我就想說好歹也多說一點話,老爸這次也蠻興致勃勃的在介紹我們經過的一些地方,講一些他以前在日本的事情,有時候看他露出的笑容,整個感覺很開懷,我想他心裡應該也挺開心的吧!有時候在想說人家在講的一些父子關係,其實自己好像也有點這種情況,不過這次看到老爸蠻開心的,我自己心情也很開心說。倒是我妹一直有事沒事酸說:唉呦,妳還說妳父子緣薄,爸爸還一直說妳沒錢可以跟我拿,整個是老爸的寶貝兒子嘛。

        這次在日本有一點比較討厭是,日本因為比較乾燥,靜電超級嚴重= = ,幾乎金屬的地方一定會被電到一下,有時後連木頭都會來一下,整個很煩人,囧。然後其實日本也很愛整天報一樣的新聞,像是江頭二點五十選上縣長啦之類的新聞。

        最後回台灣的時候還發生一件蠢事,我妹在check in之後,居然把登機證搞丟了= = ,結果他也不敢跟我爸講,怕被我爸罵XD,所以我們兩人只好到處奔波看該怎麼辦,畢竟是在日本,語言也不是很通,然後問機場日亞航櫃臺小姐又不是很清楚該怎麼辦,我妹日文又整個打結別人聽不懂他在講啥。不過還好我們到登機口那邊,跟小姐詢問一下,就很簡單的拿到補的登機證了,真感謝現在日本國民英文程度增加阿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