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日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參加老姐的婚禮,那為什麼要跑去日本,理所當然是因為她嫁給日本人咩。他們認識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老姐在號稱「華碩品質,以卵擊石」的日本華碩分公司上班,因為業務上的因素,他認識了在sony服務的工程師增我隆之先生。增我桑呢,第一眼看到他覺得他是一個緬腆的大男孩,身高180,長相斯文,很有禮貌,感覺就是一個疼老婆兼怕老婆的人XD。兩個人在交往約一年多後就決定互定終身,不過這可能有部分因為是兩人都老大不小了XD,不過我想兩人應該是蠻好的組合,長相不但有夫妻臉,而且都是阿宅一族XDD。好,前情提要的部分交代完畢,現在就來談談日本傳統的婚禮到底是怎麼樣子。

         

                                                                           (出發前兩個自拍的笨蛋)

        婚禮當天,大概約十點的時候我們到了婚禮現場「明治神宮」的明治紀念館。明治神宮是1920【大正9】年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而修建的神社。明治神宮占地面積70万平方米,神社內12万棵樹木和草坪綠地環抱,環境靜謐,空氣新鮮。每年新年前後,來此參拜的日本人將近100萬人。人們經常在此為結婚、生育、成人式、交通安全、昇學等進行祈禱和祝福,其中結婚儀式就是在明治紀念館舉行。這個場地算是東京相當正式的結婚場所,堂姐不少朋友一聽到是在那邊舉辦,便說那一定得穿和服去參加,就可以略知一二。

        到了紀念館那邊,剛好碰到婚禮現場人員在幫他們這對新人拍照

        這時候大家都跑出來和他們一起合照,尤其是一些台灣的鄉民XD,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機會,連日本人自己都很少會出這麼正式的和服說。

                                                                (台灣鄉民甲和乙,我老爸老媽XD)

        除了台灣鄉民外,當然也有日本鄉民來湊一腳。日本鄉民代表是新郎的爸,旁邊那位是新娘的爸,日本女方父親傳統上都會穿燕尾服,如果我叔叔早點跟我說,我可以考慮租我的給他,我的帥氣多了,哈

        在外面拍拍照之後,這時候天空居然還下起雪來了,這真的太浪漫了,下雪耶!而且更妙的是,老姐日文名字就是Yuki,就是雪的意思。鄉親阿,你說這浪不浪漫、愛不愛台灣阿!在外面拍完照,愛完台灣之後,便轉移陣地到了室內,因為整個婚禮的儀式要正式開始了。首先雙方親族先到先到休息室集合,集合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雙方互相介紹彼此家族成員。介紹完之後,他們會有個類似證明之類的東西給新人兩人簽名,還有讓他們練習等一下在神明前要做的動作,而在他們練習的時候,就是我們可以瘋狂拍照的時候,講到這邊就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細心,連鄉民們想拍照的慾望都事先設想好,真是太細心了


        在這間小房間還有幾個特別的地方講一下,一個是他們的櫻花茶挺特別的,是鹹的茶@@,然後我在對面親族那邊看到一個堪稱是阿宅的典範的一位男性,但是他太太還蠻正的,我想,這就是電車男為啥這麼振奮日本宅男的原因吧!!不過很可惜,照片中正妹和阿宅,剛好被專心拍照的新郎妹妹擋到了XD

                                                  (請注意看粉紅色和服女性,就是被遮住的美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