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中,雙方常常會針對彼此之間的權利義務進行釐清
因此不管是合作備忘錄或是合約,權利義務是很重要的地方
畢竟利益是最大的目標

 

不過在魔術圈中,通常對於講清楚的定義下的非常嚴格,講清楚幾乎就等於鬧翻

這點很有趣吧,不過真的就是這樣
所以大家會避免去講清楚,最後就落得私下會對雙方感到不滿
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講人情」的現象
因為某種程度來說,魔術圈其實還是一個很不成熟的環境
另外,台灣魔術圈某種程度很重視血統脈絡
常會過份畏懼和某些老師或前輩
就像是某組織覺得自己是某組織的嫡系,所以不敢違抗之類的
但這樣對於該組織的發展是有絕對的弊病的
很多事情,都應該講清楚說明白
而不是受限於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或是為了無意義的「河蟹」
老實說,我踏進魔術圈聽了五百多次誰要封殺誰的傳聞
但目前每一個人都活得好好的
講句現實的,有句有名的話是「你老師是誰?」
但如果今天我是郭台銘,我保證不管是誰我要他叫我爸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