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某人的網誌有一篇文章,算是頗大力的抨擊某組織,是什麼人和什麼組織我想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說了。今天想討論的是,到底台灣魔術環境組織要以一個什麼樣的生態去生存?在Andost的網誌中,有提到目前韓國的現狀,整個很令人驚訝,難怪他們會有長足的進步,不過,畢竟兩邊環境不同,很難說要台灣也有一樣的模式。

       目前台灣沒有什麼太大的魔術組織,以前比較有規模的應該是黑帽,但目前他也沈寂了,是否會在未來重現台灣江湖,我想是有機會的,但是何時?無人知道。雖然說目前有IBM分會,但是感覺起來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TMA,目前敝人有當理事的組織,可能是在活動舉辦上最熱絡的一個,甚至還辦出了兩天大會。目前整體來說,大部分都是以魔術道具店為主,然後經營類似會員制度的東西(IBM某種程度也算是魔術大師起家)。另外還有一些商業取向的公司,像是萊爾,還有許多個人工作室,這些商業組織有時候會支持一下魔術的活動,舉辦一下研習會(像劉謙工作室辦陳冠霖的研習會)。

        到底為啥台灣魔術組織作不大勒?第一個,我想應該就是資金問題。我記得我去參加UGM的時候,有位德高望重的長輩和我老爸說到目前他公司大概的營業額是百萬,那時候我爸不禁獨愴然而涕下.....,當然這是開玩笑的XD,不過由此可知,經營魔術事業在台灣可能沒辦法太賺錢(不過畢竟已經過一段時間了)。另外一個是,也沒有人願意貿然投下資金去搞這個,誰知道會不會血本無歸呢?

        第二個,我覺得是過去太多內部的惡鬥,消耗太多自己魔術圈的動能和資源。這方面就不要多說了,因為我也只知道過去,現在怎樣就不清楚了,我現在幾乎是邊緣人狀態XD。我想,如果我今天擁有我老爸的資源,應該搞得有模有樣的組織沒啥問題,不過,可惜我拿不到XDD。

        第三個,自己屬性的問題。如果你是商業性的公司,那就專心的往商業發展,表演賺錢是重心。但如果你是想往魔術協會發展,那一些組織的經營、大會的舉辦,我想這是你的方向,如果說定位不明,很容易就兩頭燒死光光了。

        呼~懶得打了,自從去工作後,發現對於一些東西的看法比較多元化起來,這應該要感謝我是去個有點規模的公司,剩下的有空再說好了~懶了,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