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行雖然時間短暫,但還是有去一些有趣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傳說中的宮崎駿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平常要去必須要事先買票,然後在預定日期再前往,而且連入場時間都有限制,一天只有三個時段,據說日本人自己買票蠻不好買的,不過還好我是外國人,所以非常方便,也不受到入場時間的限制。一開始我和我妹先從新宿出發,搭JR到三鷹下車。三鷹那邊是東京比較住宅區的地方,所以一到那邊就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而且住家和步道整個設計讓人感覺很好,讓人整個想住在那邊說。到三鷹之後,就到附近的車站去搭專用巴士—龍貓巴士

                                   

        搭了龍貓巴士,大概五分鐘不到就到了目的地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博物館的門口非常有宮崎駿的風格,有點類似龍貓裡面的樣子。下面第一張照片是從美術館裡面高空照下來,經過白色的棚子進去門裡面,然後就一直往地下走,進入神秘的宮崎駿世界。第二張照片則是剛到照的,所以會先進去這個鐵門,右轉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地方。(不過如果大家眼尖的話,可以發現第二張圖片的左上角,在螺旋樓梯的旁邊有美術館的守護神在那邊偷偷的往下面看XD)


                                      

        其實從這兩張照片可以發現,宮崎駿在設計這邊的時候,有種想讓他藏起來的感覺,所以可以看到門就像是個山洞的入口,然後上面還有一些雜草,想營造出一些童話或是龍貓世界的感覺,而且進去以後是往下的樓梯,可以感覺出整個博物館是把一個山丘挖空蓋的。

                                     

        到了門口之後,當然一定要去買一下入場卷啦,這時候在櫃臺賣票的是.....我們的人氣售票員,龍貓!!,而且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小圓窗,裡面有很多小煤球在偷偷看外面

                                 

        美術館的票也非常具有珍藏價值,很特別的門票,他是把卡通的膠捲剪下一小部分當門票,所以每個人的門票都不一樣,像我的圖案就是天空之城的~

                                         

        進入美術館之後,很可惜的是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無法把我在裡面看到的驚奇用照片表現出來,只好用我拙劣的文字來簡單描述一下。進去門口之後便是一個往下的樓梯,而樓梯兩旁的玻璃真的很漂亮,每片玻璃都有不同的圖案、場景,玻璃是以藍色為基底,就像是歐洲教堂的玻璃一樣,下樓梯之後便進去整個博物館的中心部分。首先一樓有幾間小房間,有展示室、迷你電影院「土星座」,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展示室。裡面他呈現了大量卡通動畫製作的原理,從最古老的方式,到現在最新的科技,每種都有實際的機器示範給你看。裡面的「上昇海流」和跳動的龍貓真的讓我有種自己是不是看到幻覺的感覺@@,尤其是跳動的龍貓,他是一個圓形的大轉盤,上面有許多龍貓的模型,剛好排成一圈,每一隻的動作是呈現連續動作,當他轉盤開始高速旋轉、加上燈光之後,模型龍貓就真的像是在跳躍了起來,那種感覺真的很奇特和詭異,有種「我在嗑藥嗎?」的感覺。而另外迷你電影院則是播放短短的一段小影片,據說影片會不定期的更換。

        從一樓中央大廳往二樓走,則可以看到模擬宮崎駿的工作室,以及成千上百的草稿和圖畫,還有展示天空之城和風之谷的當初的動畫劇本原稿(看到這個原稿我才知道原來有一集keroro裡面在講動畫的製作不是亂講,是真的照那樣製作的XD),當你看到工作室裡面那些構思、草稿、圖畫,真的會對宮崎駿產生一種敬佩的心情。在上去三樓則是有一間龍貓巴士房間,房間裡面有一台龍貓巴士,不過很可惜的是只能給小孩進去= = 。

        裡面逛完之後,最迫不急待的就是去外面和鼎鼎大名的機器人拍照一下啦!我和我妹就從三樓出去,沿著螺旋樓梯上去,就看到了站在頂端的守護機器人

                                          

        看到他一個人站在那邊,所以我特地走過去和他四目相望,在我看他、他看我,眼神接觸的一瞬間,我似乎知道了些什麼,時間好像也瞬間變成永恆......(好 = = 這是有點嘴炮過頭了)
 
                                           

        和他做完心靈上的溝通之後,意外的發現後面有一塊拉普他崩壞時落在地面的那塊神秘的石頭

                                    

        離開頂樓之後,我和我妹便前往中廳去晃晃,在前往中廳之前會先從一個很漂亮的透明階梯下去

                                               

        沿著樓梯一直繞下去,便可以到達博物館的中廳。博物館的中廳我和我妹下去看了之後發現,耶,這也是模仿卡通的一個場景,不知道大家猜不猜的出來是哪部卡通的勒?然後在照片中那個小涼亭,中間是一口井,可以讓你打水上來,四周圍則是置物櫃

                                   

        在這邊大家可以看到一個肥胖的傢伙在那個場景前面假裝掃地.....囧,其實這個場景是模仿霍爾的移動城堡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出來壓XD,這支掃把是我偷偷從牆上拿下來拍照的XD,換我妹他也想這樣拍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四周圍圍了一大堆日本人再圍觀XDD

                                          

        當然,掃玩地之後一定是非常疲倦的啦,所以我和我妹就去了那邊的餐廳去吃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我猜這家餐廳應該是紅豬開的,因為如果你眼尖的話,可以發現他有一塊紅豬menu掛在牆上喔~

                                   

        因為是在這邊,所以普通的熱狗堡和紅茶也變身為天空之城熱狗堡和風之谷冰紅茶XD

                                    

        最後,吃飽飯,補充完體力之後,就和這個神秘奇妙的地方說聲再見,準備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這邊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一次。雖然他沒有很大,但是如果仔細的看,真的會發現許多很特別的驚奇,其實某種程度來說,這也算是我的部分童年吧,自己小時候看的卡通能夠活生生的變成現實的東西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很奇妙!!不過可能因為沈浸在這種心情,所以我和我妹就決定走路散步回去JR車站,不過後來發現這是很蠢的決定....因為那邊離車站其實挺遠的,走的我們兩人的腳整個酸= =,不過沿路的景致真的有漂亮,讓人有種悠閒的感覺,也讓我很想老了來這邊住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