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殘廢等待復原的這段時間,想說來看看一些之前堆著沒看的書,於是就把這本很老很老的書拿起來翻翻。看完的感想是.....恩,算是一本入門書,對於魔術生涯的一個發展的一個很入門的書。裡面提到不少重要的點,但是就停留在點的地方,比較沒有深入的探討,不過因為他書的前言就說這只是一本概要書,所以也是合情合理,可能在那個年代這本書的出現算很先進吧。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Ammar大概以前是念企管的,他裡面提供的一些方法還蠻有那種味道的,但是我覺得挺實用的。例如用表格記錄每次表演或是和客戶接洽的經驗,累積Data作為進步的基礎。在書中Ammar也有簡單的提到創意這部分,並且簡單的分類,也有強調表演的重要性和練習的部分。

       有個地方我覺得蠻特別的,Ammar認為如果我們要邁向成功,會有一些主要要素,而這些要素就像車的輪軸一樣,他覺得軸要平均,一個輪軸一樣長的輪子才能平順的前進。所以他應該平均的發展,甚至覺得在某部分的加強一段時間後,應該先暫緩而進行另外一個要素的發展。

       最後他有提到,要練就要把一個東西練到最強,就像他的Topit一樣。這個觀念是他從老神仙那邊得來的,而他也確實執行了這些東西。我覺得這點倒是大家可以參考的點,以前研究所的一個學長跟我說,我現在寫了魔術的論文,我就應該繼續念博班,因為我是第一個寫的人,所以我拿到了詮釋權,不過聽說大野狼好像論文也是寫魔術方面,還蠻期待有機會能跟他聊聊的說。另外是說到底要挑什麼東西練到最強,我覺得這見仁見智,但千萬不要因為大家都在練就盲目跟著練,太多人看到電視最近變啥或是道具店新出什麼就去練,而不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歡或合適,這是比較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