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影片是從劉謙的部落格那邊看到的影片,是法國的傀儡大師 Philippe Genty 在Paul Daniel的節目中當佳賓所帶來的表演,裡面其實也有一點點點的魔術成分在裡面啦XD,至於在哪裡就給大家體會一下,呵呵。

        那為什麼會放這段影片呢?因為我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我覺得超有Fu的啦~~~真的很有意境在裡面。一個突然有了生命的傀儡,在活動一番後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行動完全是被許多條細線所控制,他抬頭看看傀儡師,看看牽連著手和腳的細線,忽然下定決心拔掉這一條條的線,中間雖然傀儡師有問他真的不要線嗎,但他只是鬱悶的看著傀儡師,一條接著一條把線拔斷,直到最後僅存的一條線也拔除後,剩下一個失去生命的人偶躺在地上.....

       這短短六分的表演,真的無敵厲害的啦!這讓我想起一條歌小丑說,但這個傀儡勇敢的是,他知道自己的處境後,為了追求不被別人操控的生活而毅然決然的選擇,這就所謂的不自由吾寧死嗎?這種勇氣真的是很酷,現在又有多少人有這種勇氣呢?

       不過這畢竟是個魔術Blog,有些魔術層面的地方我想表達。我很常說一個魔術師應該要把大大的舞台塞的滿滿的,主要的意思是說一個魔術師表演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能量開到最大,成為舞台上最具張力、最顯眼的角色。像是這個小小的傀儡,我相信在表演時所有的觀眾一定把注意力放在它的身上,而他在諾大的舞台只不過佔著小小的空間而已,這就是把表演者的能量和張力展現的表演(不管中間的媒介是什麼)。另外一點是意境的呈現,我覺得這個表演很明顯傳達出一些meaning,呈現出一種意境,表達出一種無奈和苦悶,但是同時也傳遞出了一股勇氣和決心,這種意境的傳達是魔術很難辦到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稱魔術為娛樂的原因。在看了許多表演(不過我還有很多很多沒看過),我覺得大衛和2000年Mask的泡泡秀是我看完心中有些感覺的,或許還有其他魔術表演有傳達出些什麼,但是我自己所看過的,真的近乎沒有吧!這有可能是魔術表演在本質上所追求的地方有所不同而導致的結果吧。

        收假去囉~下次放假再把這些想法講清楚一點好了^____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