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假回來,就聽到許多消息,真是一下子令人有點難消化說。首先是聽說前篇蛋塔文章很榮幸的被貼在樂奇屋店內給大家欣賞,另外是聽說有自己學校學弟覺得有內幕、陰謀論之類的。其實這還蠻有趣的,因為實在是沒什麼陰毛,喔不,是陰謀,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一向不喜歡耍心機,都是有話直說的大砲個性。有人覺得說為啥以前其他人研習會不抗議,今天突然跳出來抗議,我必須講,我不是時時刻刻在注意誰開研習會、誰研習會教啥,只是這麼剛好放假看到這篇研習會的宣傳文章這樣而已,所以你要給我戴上陰毛論的高帽,也是OK啦~。

       當然,我也看過樂奇屋的回應了,既然羅賓老師和師母的意見是那樣,那我也就不方便再多說什麼,只是想提醒一下,有些事情並不是所謂的枝節問題,這些事情的嚴重性往往比想像中的嚴重,一味的超英趕美、大煉鋼、大製鐵,很容易最後變成像中國大陸之前那樣。不過有個地方我有些好奇,為什麼要強調"華人"魔術師的創作呢?

       最後,回到我自身的立場,我依舊認為你要開研習會是不應該用別人的招式作主打,我前篇文章說過,當然可以教別人招式,但是前提是有經過原創者同意,畢竟現在網路如此發達,再者,佔的比例也應該是少數才對。我自己覺得,現在台灣魔術教育感覺少了一些很重要的基礎,現在可能看不出有啥影響,但我想以後可能會造成不小的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