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DSC00326.JPG

        今天是我堂姐的訂婚之日,雖然說他是我堂姐,不過基於某些因素他其實就像我的親姐姐一樣,雖然我是老大,但實質上我是老二,哈。

        最早的印像是有一天晚上,她忽然從日本回來,來我們家,那天我還破例可以玩電動到十一點跟她一起玩,那時候應該是玩坦克大決戰,那時候她好像中文還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總之,很久遠了。接著就是每天早上搶三樓沙發某個位置的記憶,那時候她應該是高中。這樣一起生活了幾年呢?應該有十年左右吧?後來他去了日本念書,一呆就是呆到現在,只有中間回來一下,慢慢的,忘記了一起生活的感覺。

        十年的生活其實有很多記憶,例如說很狠心的陪我練鋼琴,一定要連對三次才能下一條,後來證實是因為討厭我所以才苦毒我,不過我心地善良,想說就算了。我也記得爸爸帶著我和她,一起到他高中老師家拜訪,希望能夠多照顧她,也記得她的叛逆期,被老爸狠狠奏的時候,也記得她以前是個髒鬼不愛洗頭,哈。命運可能有某種羈絆,所以我高中跟她是同一所高中,只是我沒去念,大學也是進了輔大。我還記得颱風天一起在他房間吸水,或是幫他搬東西到五樓,真的蠻多回憶的。

        後來,他到了日本,日本一呆想想也應該有八年十年吧?逐漸的,習慣了吃飯的時候不用打電話到五樓叫他吃飯,也開始慢慢忘記飯桌上有他的感覺,他回來的時候想多講幾句話,不過好像也沒講到什麼,然後他要回去的時候心裡面偷偷覺得可惜。到現在,要出嫁了,嫁到日本去。心中有種很奇怪的感覺,覺得從此以後好像少了一個姊姊,覺得他好像要被融入日本了,不在台灣了,想著想著,心中忽然有很大的感傷。如果嫁給台灣人,可能不會有這種想法,因為畢竟覺得彼此都在同一塊土地,同一個國家,同一群人,可是到了日本,隔著海,不同國家,不同的一群人,好像,就這樣不見了。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她嫁給一個好丈夫,這是一件好事情,而公婆看起來也都是好人,這或許是他在過去這三十年的人生中,老天給他的補償,不過我相信這是值得的補償。不知道為什麼,打到這邊忽然哭了出來,不過這應該是一種開心的哭吧?還是覺得終於苦盡甘來的哭呢?不過這不是重點,她先生感覺真的是一個好人,或許看起來有點柔弱,不過其實我想很剛好,兩人個性互補,這是好事。

        今天的訂婚,其實很未你打抱不平,雖然在你的原生家庭你得不到你應該得到的,但是我相信你未來的家庭他們能夠給你這些,或許今天的訂婚有點失望,不過我相信日本的那場會很棒的。三十年過去了,人生是另外一個新的階段,不過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階段。

        或許,原生家庭沒有給你溫暖,但我想我們家應該多少能彌補一點吧,今天我真的覺得老爸老媽是用嫁女兒的心情在忙進忙出。其實,我一直到高中之後,我才跟人家說我的家人有一個是堂姐,小學到國中,老師在問,我都說,我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妹妹,一個是我真的覺得,一個是我覺得這樣你應該會比較開心。總之,或許血緣上不是親,不過情感上是很親的。

                                           要幸福喔,心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