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有看電視,就應該覺得我這個標題挺耳熟的,其實我就是把某車的廣告詞直接拿起來用。輔大浩浩蕩蕩邁向了20週年,許多人把一些重點放在表演上,所以覺得這次晚會沒有給人太多的驚奇。不過我覺得其實這次最大的意義不在於我們端出什麼表演,而是輔大已經二十年了。

        在台灣,沒有一個魔術組織可以有這麼長的生存時間,即使有,那個組織也早已不在台灣耕耘(例如黑帽,黑帽大概成立二十四年,不過現在都已經轉往大陸了)。我們可以說,是輔大帶起了台灣學校魔術社團的先驅,而台灣目前最主要培育新一代魔術愛好者的搖籃,也正是學校中的社團,所以如果沒有當初羅賓老師的堅持和執著,我想台灣魔術不太會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輔大二十週年所代表的意涵,我認為必須要把他整個放在台灣魔術發展的歷史中來看,他不是單單一個學生社團,而是影響了台灣未來魔術發展走向的一個關鍵點。

        通常最關鍵的那個時候,永遠是最不自覺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會想到20週年的真正意涵是什麼,不是那篳路藍縷的創社過程,而是對台灣魔術發展所造成的影響。

        最近看了The Five Points in Magic這本書,我感受到的是一種對於魔術的愛,現在台灣有許多玩魔術的人雖然聲稱他們愛魔術,但我覺得那個層次還不到愛,那只是一種喜歡或是基於某種功利主義、利益的喜好,那種愛是宣稱的,不是出發於真正的內心,而最可悲的是並不多人意識到這點。很多人想去比賽,但是是為了什麼去比賽?是出自於對於魔術的熱誠,還是只是想要享受榮耀的光榮?

        很多人在少了表演機會,或是少了同好,便慢慢遠離的魔術,但是我似乎不太會發生這種狀況,一直很有熱誠的在接觸,甚至連論文都寫魔術師,如果你問我是為了什麼?答案很簡單,因為一切都是源自對魔術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